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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广告转化率低于类目均值该如何提高转化率?

亚马逊1年前 (2023)发布 woodi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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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推广中广告转化率低是大家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我们今天会就这个问题,重点解析,同时大家分享一个转化率低问题的案例,告诉大家如何去更快更好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

01  如何知道广告转化率是否达标

我们的链接有了一定量的曝光和点击,客户到达了我们的详情页面上,但是转化率却不达标,该怎么办呢?

这个转化率不达标不是我们主观判断的,而是根据数据分析的。以下是转化率不达标的两种具体表现:

转化率不达标会通过下面两个方式展现出来:

① 广告转化率低于商品探测器类目大词均值

比如说我们卖的是rechargeable book lights,然后这个产品的类目大词是 book lights , 我们自己转化率是8%,我们就可以通过SC中心-增长-商品探测器-输入类目大词-查看平均转化率。

② 打广告的词自然位没有稳步上升甚者还下降

比如说我关键词广告中打了led book lights这个词, 过了一周了关键词自然位没有上升迹象,甚至还下降,就是转化率低的表现。

02  影响广告转化率的因素

影响转化率的因素如下:链接优化维度、价格促销维度、广告维度 (关键词相关性强弱)

 

01  链接优化维度

① 埋词。标题至少埋入3个以上核心词;五行描述至少埋词5-10个;A+至少埋词5-10个;Search Term填写没有埋到的词,把字符写满。

② 图片质量。特别是主图,要参考优秀竞品的主图,最后好能建模。产品图片的附图尽可能多的展示产品的不同核心卖点,并辅以必要的文字说明,让客户一眼可以get到你想要表达的内容。

③ 视频。包含主图视频 、高级A+视频、相关视频、QA视频、Review 视频。

 

 

02  价格促销维度

设置有竞争力的价格,参考同一赛道竞品大部分定价情况,切莫偏离市场。

定价参考市场上同功能、同材质、同样配置产品大部分定价区间,比如大部分定价是$15.99-19.99,我们定价到23.99是价格偏高的。

这样,才能增加客户的购买欲望。等链接推起来一些,我们可以逐渐降低优惠力度,保持合理的利润。

03  广告维度

① 关键词相关性。

其他条件不变,关键词相关性越强,对应的转化率越好。精准长尾词的转化率一般是高于核心大词。

② 广告位。

其他条件不变,一般情况下,广告转化率 搜索结果顶部>搜索结果其余位置>详情页面。个别可能有例外。

如果目的是推词,就把广告位重点往转化率高的广告位置打;如果推词目标已经完成,想让广告盈利,就往ACOS最低的广告位置打就可以。

03  案例分析

诊断了一个1V1陪跑一天体验版的链接。

该产品客单价是$20.04,日均广告花费38美金,广告点击率 CTR=0.26% 广告转化率CVR=22/204=10.78%

我们在亚马逊后台查询了下该品类目大词的平均转化率:类目大词排名靠前的两个词转化率是24.1%,17.2%,显然这个产品,这个是类目平均值。

怎么理解转化率类目均值呢?

就比方说一个班里的学生,有人考90分以上,有人考60-70多分,还有人考不及格甚至30多分,而平均分是65分。类目均值就类似于这个平均分。这个是最低的标准。

一般情况下,我们认为:

CPC广告转化率(CVR)应该是商品探测器中类目均值的1.5-3倍才算比较好的转化率。和类目均值大致相当是最低要求,低于类目均值就是转化率确实存在问题。

通过商品探测器可以看到类目的均价是$12.09,我通过前台查询和榜单通赛道对比,发现该品同样数量套装、大部分定价是$12.99-$15.99。

而这个产品的客单是$22.03(客单按照最近7天的平均售价算出,当前是$19.99售价),明显是价格偏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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