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我广告转化率低怎么办?这个问题算是大家经常见到的也是头疼的问题。
我们今天主要通过亚马逊运营平台工具来判断广告转化率是低还是高、影响转化率的因素、如何提升转化率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这方面的内容。
广告转化率真的低吗?
比如说你做的产品壁橱灯,然后投放的其中一个关键词广告是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 , 然后你的产品客单是$19.99,CPC是 $2 , 广告转化率CVR稳定在15% ,ACOS=CPC/(客单价*CVR)= 2/(19.99*15%)=66.7% 。
很多人说的转化率低是因为他ACOS高,他一看到这个ACOS,就觉得这个转化好差啊,ACOS爆表了。
我怎么知道这个15%是好还是不好的呢?
一般有两种判断方法。
第1个是看看和商品探测器类目均值的差距大小,我们经过大量链接验证,发现是探测器转化率1.5-3倍会是比较好的值。
在亚马后台 增长-商品探测器-输入关键词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并点击搜索-买家需求下找对应的关键词的超链接点击进入。
然后点击搜索词选项卡-找到要查的词,纵向看下搜索转化率 (过去365天的数据),这里可以看到
motion sensor light indoor的搜索转化率是4.0%, 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这个词的类目均值转化率是4.0% 。根据我们大量链接验证, 在1.5-3倍之间的转化率是比较OK的, 再多倍数也很难达成。那么在6%-12%应该还不错。
而我们之前给的实际转化率是15%,实际上转化率是很OK的。
当然如果说 ,我们实际转化率是4%甚至比4%更低,那就是转化率确实有问题了。至于转化率低确实有问题什么原因,怎么解决,我们后续再讨论这个。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怎么查这个关键词大家的平均转化率,上面就是详细的操作步骤。
有些人会有一些疑惑,除了这个方法,还有其他方法验证吗?
当然有了,第二个方法就是你要去看你广告投放词的自然排名是否平稳较快增长。如果你的某个关键词自然排名增长较快,那么你的转化率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关键词排名不动,甚者下降, 你去看看除了转化率指标之外,点击率,关键词下出单量是否有问题。我们经常会说,想提升你的关键词自然排名,需要较高的点击率、转化率和关键词下出单量。
我们列举的案例中这个最终证明15%的CVR是没有问题的。但是ACOS是在66.7%。这个时候就牵扯到广告目的了。
如果我们的目的是推动关键词自然排名上首页。我们需要接受这样的ACOS。等到关键词排位达到预期位置,并且稳定5-7天,可以适当降低CPC 。具体可以直接下调10%的 Bid ;也可以把竞价策略改成动态只降低,这样可以降低CPC;如果设置有首行的广告位加成,可以调低加成10%。
需要注意的是, 不要三个动作同时操作,降低一次至少观察3天,影响不大继续下调。
影响转化率的因素其实分为3块:链接问题、价格和促销问题、广告投放词问题。
转化率低之链接优化问题
精细化运营时代, 多看看优秀竞品链接。
首先,做到标题、五点描述、A+ 、SeracheTerm埋词到位这个是最基本的;
其次,做到图片完美展示产品卖点,最好能建模;
视频:主图视频、相关视频、QA视频三块视频重视做到位。该找美国模特
红人拍摄就拍,视频对于增加用户停留,提高转化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再次,有高级A+的用好高级A+,没有的用好普通A+排版布局好的,切记A+中有专门的文本框, 不要把大量文字写到图片上,算法读取不了。这是我诊断链接发现很多转行过来的新卖家都是这个问题。
最后,还得特别强调一些,多看几家优秀链接是怎么做的,取其精华并且应用。
转化率低之价格和促销问题
价格方面;定价要结合市场同类产品定价情况,最好能够低个1-2美金,有竞争力的价格,更利于转化。
如果产品跟市场比,做了明显的差异化和改良升级,能够解决产品的痛点和客户的潜在需求点,那么我们可以定市场高价,因为产品确实有亮点。
促销方面,首先要设置有吸引力的优惠券或者专享折扣。
其次设置多件购买促销、额外购买促销,让其限时特殊徽标,吸引客户购买下单,如下图所示的copon 徽标、save…徽标、Extra Saving 徽标。
转化率低之广告投放词问题
投放词相关性是否比较强。搜索结果如果展示出一大半以上都是一样的产品,这个词的相关性是很强的,如果不是就换相关性强的词;
相关性没有问题,就看看广告位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搜索结果顶部的转化率是最高的。如果广告都打到了商品页面上,尝试提高竞价或者是搜索结果顶部加成。这样减少商品页面的广告点击展示份额, 增加搜索结果页面的份额,提升转化率;
今天的如何知道自己产品转化率是高还是低,如何提升转化率,你掌握了吗?